首页幻灯片
中国法学会举办“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”红色经典诵读会

        


          2017年6月16日,中国法学会“不忘初心,继续前进”红色经典诵读会在机关多功能厅举行。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、副会长、机关党委书记张苏军出席诵读会并讲话。诵读会由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同志主持。

    张苏军副会长出席诵读会并讲话

      张苏军指出,在迎接我们党建党96周年之际,我们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”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很有意义,这既是一次红色朗诵,又是一场党员联欢会,更是一场激情澎湃、奋发向上的革命洗礼与红色教育,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,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,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、理论自信、制度自信、文化自信,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,为学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。

    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同志主持诵读会

      张苏军强调,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,以习近平总书记“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”要求为主题,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、党的领袖、革命先烈先辈、英雄模范人物、革命作家,特别是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名篇名段等形式,进一步教育引导学会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,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优良传统作风,切实把加强党性教育和法治理念教育做为必修课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确保对党绝对忠诚,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,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。

      张苏军要求,学会各支部要以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,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以全面落实《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》和中央巡视工作整改要求为抓手,切实加强和提高党建工作,把迎接、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,撸起袖子加油干,奋力实现新发展,为不断开创法学会工作崭新局面,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    诵读会会场

      在诵读会上,学会各支部诵读了14篇红色经典名篇。诵读的作品既有党的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诗词《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》、《沁园春 雪》,习近平总书记的《念奴娇追思焦裕禄》,也有革命烈士方志敏《清贫》,赵云霄《我不能抚育你长大了》等等,诵读者带着真挚的情感,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,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,并纷纷表示要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,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,又外化于行,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。

      学会机关和事业单位1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诵读会。